一边奔跑一边躺尸

暂停使用。
旧粮存档见合集。

[GF][翻译]教练请教我特别的取标题技巧

翻一下汤上关于Gravity Falls目前讨论很多的一个po。总之还是渣翻,而且很长,渣翻,而且很长很长。因为很重要,所以说两次。以及附上原文截图。 

GF作为一个儿童动画节目(等等,这种动画真的是儿童动画?!),能被观众如此深入探究也算是一大成功。我也是震惊了,卧槽你们竟然想这么多?!

 

首先是SFR太太对Dipper这个角色的一段分析。建立在互换身体那一集上。

 

“他们是谁,Mabel?”

——

这集完全改变了我对Dipper的看法,你懂的。他表现得就像一个不需要任何人的机灵孩子,而且总是被自己的姐姐惹生气。但是你在这一集的结尾才发现他为什么想要一个自己的房间,因为他对Mabel交了新朋友这件事感到沮丧。突然间,有陌生人闯进他们的房间,而且弄坏了他们一起做的迷你高尔夫球场。突然间,他的姐姐有了其他关心的人,不再总是和他呆在一起,这让他很伤心。这就是为什么他总是表现的像个大人。他只是想隐藏自己的感情,实际上,他只是个想要和姐姐一起玩耍的小孩子。而这一整集…就是Dipper突然发了脾气。

 

接下来是正片。

(注:第一张图是Dipper’s&Mabel’s Guide to Mystery这本书的最后。而图的边框里有一长串密码)

啊啊啊看Dipper做了啥。一张证书??好可爱!恩恩,我一定会签名的,为你做啥都行。

等等——

“签了这份文件后,你将正式同意将你的一生,你的来生,以及任何可能的克隆生命体的生命奉献给探索谜团、揭秘(有这词吗?)、研究超自然、等等非自然事件。如果你的朋友让你别那么偏执痴迷,你要对他们嗤之以鼻。当他们说你的行为很奇怪,你看那些书表现得不像平常的你时,那只是他们在嫉妒你现在变得像我一样。我们在更高的层次。总有一天我们会相遇,然后在那个光荣的日子里,我们将向那些短视的无知的人们证明我们一直都是对的,而且我们很酷炫,他们本该对我们更好。嗯,就是这样。有的地方听起来就像超级罪犯的什么宣言,你领会那个意思就好。”(注:第一张图中的密码解开后是这样一段话。)

呃,你认真的吗,Dipper……?一个隐晦的契约?你什么时候变得跟Bill一样了?哎哟我去…

这可能并不代表什么,但是Dipper,你到底肿么了,我是说,至少Bill都直说了,但是你特么的竟然把这些都藏在旁边的框里,而且还特么的用密码加密了卧槽????这样一看Bill简直是一目了然,而Dip竟然成了个有心机的小鬼,卧槽dip你简直比bill还糟糕。而且你还和Pacifica交易了。不是“耶!让我们去调查一下吧!”而是“好的,我帮你,但得有酬劳。”哎哟卧槽

嗯,我和一个朋友晚上讨论了这个问题。Dipper和Bill之间的那种类似于英雄和反派的关系。Bill象征了Dipper身上最明显的问题:骄傲,野心,对知识的渴求,不只是知识,他想知道一切。他想在所有人之上。在之前的那份合约上他也确实说过他觉得自己在更高层次。他觉得自己凌驾于其他人之上。

而且注意他的话:“总有一天我们会相遇,然后在那个光荣的日子里,我们将向那些短视的无知的人们证明我们一直都是对的,而且我们很酷炫,他们本该对我们更好。”我们还不知道Dipper以前的故事,也不知道他的first name,不过我猜一定有恶霸总说他疯了,嘲笑他欺负他。在剧里,他对这种恃强凌弱的人很尖锐无情。如果你把他当废物对待,你会失去他的尊重,除非你道歉或者证明自己变了。(“老天,我真是低估了复仇的快感。感觉太好了!”)(注:第8.5任总统那一集最后Dip报复了Pacifica之后说的话)

也许这种嘲笑还发生在家里,来自父母。剧中第一集当Dipper发现Mabel在和Norman交往,他说Norman可能很危险,而Mabel回报的只是生气地大叫时,他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“秘密小阴谋”中。Bill也是从这个角度操纵他和自己交易。他的第一个说辞是宇宙间的秘密,Dipper犹豫了,Bill又问你的姐姐什么时候回报过你,她从没严肃对待过他的爱好,而Dipper也没能立刻想出什么反例,他觉得很受伤,很生气,也觉得很孤独,因为Mabel大概是他唯一信任的人,所以他握了Bill的手。

似乎没有人相信Dipper。没人认真对待他,而这正是他不想要的。他想要尊重,他想要向“短视的无知的人”证明他值得被尊重。所以当他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,就像他一直想的一样,甚至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痴迷成为日志的主人后,我想他可能会变得自负,尤其是在扳倒盲眼秘社后,人们意识到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,待他也许会如他希望的稍微认真些。现在Dipper所有的自信都是建立在日志的基础上,他承认Gideon事件里他没有用日志也干了很多事,Mabel也试图传达给他这一点,但在最后,当Stan拿到日志,Dipper说“但我还是想把日志要回来。”

至于“有的地方听起来就像超级罪犯的什么宣言”,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这种伏笔了,在Fight Fighters这一集,Dipper对Rumble McSkirmish撒谎,让他帮助自己去对付Robbie,Rumble意识到他做了什么后问他是否是个坏人,Dipper回答“我想我是的。”我一个入坑时间比我久的朋友也指出“Dipper在玩火”这个不好的兆头显现只是时间问题。

我想说的就是,(当他们说你的行为很奇怪,你看那些书表现得不像平常的你时,那只是他们在嫉妒你现在变得像我一样。)尤其是Bill出现后用那些秘密引诱他打破原则,那些都引出了Dipper个性中恶劣的一面。谁知道呢?我们都知道在Gravity Falls不能相信任何人。

也许Dipper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

最后的tag简直全程高能……

#卧槽现在更明白了##Dipper在双胞胎中是道德感更低的那一个##在Mabel当小屋老板的那一集,他鼓励Mabel利用职权获取利益##在8.5任总统那一集,他想毁掉Pacifica##即使在最后Mabel不想那么做因为那样不好,他还是跑去说了,而且发现自己低估了复仇的快感##在迷你高尔夫对决那一集,他建议Mabel在比赛中作弊##当Mabel犹豫时,他给了自己的合理解释(这点和Bill不同)##在最新一集,当鬼魂向他建议放走自己,那样他就可以毁掉Northwest家族时##他没有同意不是因为他不想伤害他们(事实上他看起来竟然很同意鬼魂的样子)##而是因为Mabel在这里#

 

教练,这群人好可怕,我觉得自己已被吓哭QwQ大家竟然如此认真的思考…Gravity Falls果然不是个普通的动画。如果真的这么想,那么Dipper的原则大概全都是围着Mabel的,如果没有姐姐,他大概早就做了一些越界的事情,但是如果没有Dipper,Mabel也会在很多事上遇到危险。这种互相牵绊的双子好棒(躺平。我还真没认真考虑过Dipper的个性问题。我感觉再这样下去最大的反派都快变成我Dipper小天使了…那样剧情会变成双子相爱相杀吗_(:з」∠)_这个可以有,我一点也不介意,嗯。

我实在是撸不出图了…但是又不想闲着,于是…能看到最后的你我真的很感动,竟然看到了最后,连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唠叨…土下座。

 

 

 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2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